为落实《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精神,切实做好医学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特制订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湘雅医学院医学相关专业优秀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每学年医学相关专业优秀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组织统筹临床医学、麻醉学、精神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基础医学、法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临床药学、药学、护理学、生物科学、医学信息学共14个专业的转入与转出工作。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成立考核小组,负责本院学生转出与转入的实施。

二、考核办法

1.转入基本要求

(1)符合《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的要求。

(2)身心健康,符合医学职业要求。

2.考核评审办法

(1)心理测试:心理量表测评。

(2)面试:面试专家由教师、管理工作者和学生组成。学生在面试前抽签确定顺序,面试时持顺序号进入面试考场。面试内容包括:

仪态仪表、心理素质、表达能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等。

3.计分:总分500分,具体组成:第一学年加权平均成绩(折算成300分);国家英语四级成绩(折算成100分);面试成绩(100分),三项得分相加计总,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三、工作程序

1.转出程序

(1)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填写好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教务办。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交医学教育办公室,麻醉学、精神医学、医学检验专业学生将“申请表”交麻醉系、精卫系、检验系。

(2) 院、系组织审核,签署转出意见并盖章。

(3) 学生本人将学院签署同意的有关材料交拟转入学院。申请转入上表中14个专业的学生,将“申请表”和学生成绩总表交医学教育办。

2.转入程序

(1)审核:医学教育办公室对申请转入上述14个专业的学生进行成绩和资格审核。

(2)心理测评:医学教育办组织学生参加心理量表测评。

(3)面试一:申请转入临床医学、麻醉学、精神医学、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接受湘雅医学院组织的面试。

(4)面试二:申请转入基础医学、法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临床药学、药学、护理学、生物科学、医学信息学专业的学生,接受专业所属学院的面试。

3.审核公示

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考核结果和转专业计划数进行审核。审定后

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将在湘雅医学院网站公示。

四、附则

1.本方案从2021级优秀学生转专业实施。

2.由湘雅医学院负责解释。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2年6月20日

上一篇:关于推荐申报2023CMB全球健康领导力培养海外实践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湘雅医学院2021级医学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