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中国对具有丰富的全球健康海外现场实践经验的人才的需求,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CMB)与国内外机构合作,于2021年启动了“全球健康领导力培养海外实践项目”(Global Health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GHLDP),旨在通过选拔中国全球健康领域优秀青年专业人士参加海外培训和实践,丰富其现场工作经验,为中国储备相关领域人才。

此项目面向有志于在全球健康相关领域实现职业发展的中国籍青年专业人士开放申请。中国高校医学相关领域的年轻教师、临床人员(见附件1)等均可申报。CMB将为“CMB全球健康海外实践学者”提供包括生活津贴、项目和培训津贴、国际差旅、医疗保险在内的全额经费资助。

根据CMB通知,2023年“全球健康领导力培养海外实践项目”于2022年7月15日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本项目继续以美国耶鲁大学及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为项目执行机构,合作开展此项目。共拟遴选八位青年学者,于2023年秋季前往海外进行全球健康培训和现场实践。北京大学医学部作为本项目国内执行机构,协助项目在国内相关工作的开展并为遴选出的学者组织集体行前培训。其他有关项目的细节及申报流程请见项目书(附件1)。

应CMB邀请,根据陈翔常务副校长的指示,我校为本项目推荐申请者。请有意申报的年轻学者,先按照学校及所在单位有关出国申请审批的相关规定办理校内手续,然后按项目书要求准备其他申请材料,通过在线填表(https://www.wjx.cn/vm/PXHrbJ3.aspx, Online Application Form)、邮件提交申请材料(CMBBeijing@cmbfound.org)、推荐人直接提交推荐信(CMBBeijing@cmbfound.org)等步骤按时完成申报及后续工作。请各单位国合办填写《中南大学2023CMB全球健康领导力海外实践项目申请人汇总表》(附件2),于报名截止(9月15日)之后三日内提交到CMB项目管理办公室(wbxiangya@csu.edu.cn)备案,以便我办后续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联系人:伍志刚13974837169

湘雅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

CMB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2-7-12

 

上一篇: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临床通科实习计划

下一篇:湘雅医学院医学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