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麻醉学、精神医学专业《外科学》、《传染病学》,2019级各专业《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外科学总论》、《全科医学概论》的补考安排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考试安排

1.时间及地点安排见医学教育办官网及本科教务管理系统(我的考试->2022-2023-1->期初)。

2.按三所医院轮流承担补考工作的原则,本学临床统考的补考组织工作由湘雅三医院负责。

3.试卷结构:补考题型与期末考试一致。

二、考务工作要求

1.本次临床统考补考统一安排在湘雅医学院福庆楼(T210、T211),监考工作由湘雅三医院承担(45人以下派2名监考,46人以上派3名监考),医学教育办按学校财务制度发放补考监考费,请按《中南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及考试安排布置考场,安排监考人员,严格执行考试时间,严肃考试纪律,认真填写考场登记表。请监考人员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到湘雅三医院教务部领取考试资料,考试结束交回湘雅三医院教务部,由湘雅三医院教务部统一交至医学教育办。

2. 阅卷工作由湘雅三医院承担,补考阅卷采用阅卷系统网上阅卷方式,请按附件要求选派阅卷教师,并按时完成阅卷工作。

3. 在期末考试中违纪作弊、缺考或被取消考试资格者不能参加相关课程补考。请考生凭有效证件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无考试资格或未办理相关手续擅自到考场考试的成绩无效。

4.各开课单位、任课教师、相关工作人员应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补考组织、成绩录入,否则将按《中南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5、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校且需补考的学生及时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核确认(医学公共基础及临床统考课程的考试请辅导班老师在9月1日汇总报医学教育办及本科生院),相关课程应同时安排线上考试。

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校且有补考的学生也可书面向所在学院申请补考缓考,学院审核确认后报医学教育办及本科生院审批。

三、非临床统考的课程补考,任课教师按规定及时评定成绩,须在9月12日前完成(含成绩录入),并做好试卷归档工作。补考课程由教务管理员指定成绩录入人进行录入。

四、2017级八年制临床课程考试成绩,需三家医院交至医学教育办统一标化后再录入。

请各临床学院在9月15日前将已结课的主动见习融通课程的成绩整理完毕,用Excel文件提交医学教育办,发送至邮箱:xysmlzy@csu.edu.cn。标化后的成绩在教务系统中下载后由各临床学院存档。

标化原则为保持及格与否的性质不变(即原始成绩不及格的标化后仍为不及格,及格的仍保持及格)。各临床学院应按时安排2017级八年制原始成绩不及格的学生进行补考,不必等待标化成绩。

五、未尽事宜请与医学教育办联系。联系电话0731-82650095。

湘雅医学院医学教育办

2022年8月30日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临床统考课程补考阅卷教师选派任务

课程

考试人数

湘雅三医院阅卷人数

阅卷时间

外科学A

23

2

9月7-9日

传染病学A

5

2

全科医学概论

16

2

外科学总论

19

2

医学影像学A

41

2

诊断学A

74

2

上一篇:湘雅医学院关于2022年下学期本科生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临床通科实习计划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