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附属医院、实习基地:

根据临床教学计划安排,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学生通科实习进程近半,经研究,决定开展中期技能考核,结合目前各地市具体情况,本次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组织。

本年度采取统一标准、分院考核的原则。依责任分工由湘雅三医院牵头组织各学科分头进行培训、统一标准。统一标准后由各附属医院指导下属基地医院落实考核任务。

二、时间安排

11月11日前各单位根据考核任务确定考官名单;湘雅三医院确定学科组长。

11月14日前各学科完成考官培训、评分标准统一。

11月18日前,各附属医院指导基地完成考核。

11月23日前,各附属医院汇总成绩,审核确认,提交湘雅医学院医学教育办。

三、考核对象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2018级全体学生、往届各年级中期考核未通过学生。

医学八年制2016级及以往中期考核未通过学生。其中归国学生返校报到后,完成必须的实习时间。

四、考核内容

1.考核科目: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科学。

2.考核方式:采用抽签方式。每个学生在已经实习过半的科目中抽签决定考核一个科目。

3.已报名参加中南大学临床技能竞赛的学生,因竞赛推迟,可由医院培训教师团队集体考察,达到预期培训目标的,经教师组长签字同意免考。

五、各单位应组织有经验的老师,严格执行2名考官同时考核1名学生,分别评分并记录评分表。考生成绩取2名考官平均分。

六、各单位严格考勤,非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允许学生放假离开实习单位。确有请假的需经学工部门批准,方可离校离院,并需做好记录,计入学生实习档案表。缺实习时间超过实习总任务1/3的,需推迟该学生中期考核安排,有旷实习、出科鉴定不合格的取消此次中期考核资格,经处理后另行安排。

七、请各附属医院根据当时疫情防控要求,决定指导下属基地考核工作的具体形式,多途径保障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八、中期考核结束前后的实习教学安排

1.允许部分考研学生按照2018级临床医专业实习科室轮转详表上的23-27周调假考研备考。调整需向实习所在医院提交考研报名实证材料,经批准后执行。11月18日前,各院将实习学生轮转调整情况汇总交医学教育办备案。学生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调整轮转安排。

2.临床技能竞赛培训队免考中期考核且参加考研轮转的,可由基地酌情安排提前进入全休备考。

3.考研备考学生需随正常轮转学生同期同批于12月3-4日按统一安排完成实习基地轮换各项工作。

4.调假备考学生需利用寒假期间继续实习,以确保完成后续实习进度。

九、未尽事宜,由医学办另行通知。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2年11月7日     

上一篇:关于2023年度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与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合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湖南省 医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