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各二级学院及2023届毕业生同学: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现需对湘雅医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信息核对工作。毕业生图像采集、学籍信息是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制作发放、学历注册和学位注册等毕业审核工作的重要依据,请有关老师及学生认真落实,积极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图像信息核对

(一)、组织毕业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xjxl.chsi.com.cn/以下简称“学信网”),核查毕业照片是否与本人一致。如有错误,请于2023年3月29日前持本人身份证来湘雅新校区孝骞楼703登记修改。学信网上无毕业生照片将无法进行学历和学位注册,影响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制作和发放。

(二)、为方便目前在国外联合培养学习及在长沙市外实习的毕业生完成学历照片图像采集,经学校与图像采集公司沟通,将通过线上图像采集方式进行学历照片补充采集,请未完成图像采集的毕业生(学生名单见附件1)务必于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1.上传照片操作步骤见附件2:“青聪拍”小程序线上采集操作流程;

2.如果之前已通过班级统一交费,可联系小程序技术客服QQ:78284566申请退费;

3.由学校组织现场图像采集的毕业生学历照片均已上传学信网,并已完成了人像比对,不得重复拍摄和再次上传照片。(注意:已经拍摄学历照片的,只要照片是本人,均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重照和变更照片)。

特别强调:线上图像采集的学历照片必须是严格按照拍摄要求到专业相馆拍摄的未修图的素颜证件照片。上传学信网的学历照片将与录取照片、国家人口库照片进行人像比对,明显的化妆(涂抹口红、描眉等)、佩戴有色隐形眼镜(美瞳)、佩戴项链和耳环等首饰、美颜修图处理、纸质照片翻拍或手机拍摄的照片在比对中均会导致身份复核异常,凡是身份复核异常的毕业生信息将无法上传学信网(或学位网),不能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

二、毕业生信息核对

(一)、毕业生登录学信网。

(二)、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下载并打印毕业生名册(操作说明见附件3)。

学院组织毕业生认真核对学信网、《毕业生名册》中的学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6项信息,其中出生日期与身份证号必须保持一致,学生本人签名确认。如学信网上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并在名册上修改(请用红笔在名册上标注并写明正确信息),确保学生名册、学信网及本人实际信息三者保持一致(注意:无论学生名册上的信息修改与否,学生本人均要在备注栏签名)。

(二)、请各学院及湘雅医学院辅导员统计毕业人数,填写附件4《2023届毕业生人数统计表》,学生有信息修改的请填写附件5《2023届毕业生信息修改汇总表》。对于学籍异动(退学、留级、休学等)的学生,请确认后在备注栏内注明并签字;名册上没有而实际在校的学生,请补充信息并学生本人核对签名。

(三)、返回时间:2023年3月29日上午11:30前将以下3项材料((1)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名册》;(2)附件4《2023届毕业生人数统计表》;(3)附件5《2023届毕业生信息修改汇总表》及支撑材料)纸质稿交孝骞楼703(附件须教学院长、教务员签字、学院盖章),联系电话0731-82655030。

三、毕业审核、学位审核

请学院在教务系统“学籍管理→ 毕业管理(新)→ 毕业专业管理”模块查看并核对培养方案(操作说明见附件3)。2023届毕业审核方式为: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程按课程逐一审核;选修课、文化素质课、课外研学按学分审核。如系统展示的培养方案与实际执行的培养方案有不一致,请在3月29日前联系于老师(电话:0731-82650087)确认。

四、温馨提示

(一)、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事关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及网上注册等重大事项,请学院告知所有相关学生,学生本人务必认真核对自己的有关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学生如在学信网上注册及使用时遇到问题,可直接和网站管理方联系。联系方式:网站客户服务热线:010-674103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教育办

2023年3月14日


上一篇:关于进行2023年春季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通科实习终期考核补考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湘雅医学院2022级卓越医生班(五年制)学生选拔初审合格名单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