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校与国(境)外大学医学院达成的医学生交流项目协议,现正式开始2023年度八年制医学生赴国(境)外大学医学院学习的选拔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留学项目类别及留学学校

留学项目类别:长期交流项目

留学时间和内容:2年,主要为科研训练、课程学习、临床选修培训等。

选送学校及名额如下:

序号

学 校

最多选派名额(名)

1

美国耶鲁大学

6

2

美国密歇根大学

10

3

美国埃默里大学

10

4

美国匹兹堡大学

12

5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

15

6

日本鹿儿岛大学

2

二、选拔对象:2017级八年制医学生

三、项目经费支持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其学费(包括管理费、临床实习费用等等,具体数目根据协议确定)和基本生活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或学校承担。

四、选拔基本条件

1.思想素质良好,政治立场坚定,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学年度综合测评德育成绩优良。

2.学业成绩不能有不及格科目,临床通科实习表现良好。

3.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英语水平较高(托福等英语考试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注:匹兹堡大学要求出具offer前达到TOEFL≥100/ Duolingo≥120;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要求出具offer前达到TOEFL≥80/ English3≥3)。

4.有科研经历者优先(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

五、选拔程序

1.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符合条件者可向所在附属医院教务部提出书面申请(需要递交的材料:申请表,个人简历并附电子版照片,个人陈述,包括纸质和电子版,请见附件1-5),每名学生只限申报二个志愿。

2.附属医院教务部根据学生临床通科实习综合表现推荐优秀候选人,并将学生递交的材料和汇总表提交至湘雅医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湘雅医学院孝骞楼816,邮箱:zhouxc@csu.edu.cn)。

3.志愿调剂(是否进行志愿调剂依据当年申报情况确定)。

4.申请学生资格审查。

5.遴选工作小组组织学生进行第一轮遴选,视情况按照一定比例推选候选人。

6.留学接收大学进行第二轮遴选面试确定入选名单。

7.入选学生名单公示。

8.入选学生名单报送医学院审定。

六、时间安排

1.学生递交申请材料至所在附属医院:5月24日下午5:00前

2.附属医院上报推荐材料:5月29日下午5:00前

3.资格审查:6月2日前

4.学生第一、第二轮遴选时间与国(境)外接收大学商定后临时通知。

七、选拔注意事项及项目管理

1.本选拔工作受湘雅医学院纪检小组监督,严格遵守“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2.选送学校名额是指该校能接收的最多学生数目,具体录取学生数目依据面试结果最终确定。

3.每位学生最多只限申报两个志愿,以第一志愿进行面试(是否允许进行志愿调剂依据当年申报情况确定)。

4.每位学生中文申请表和英文简历中必须附清晰的电子版照片(证件照)。

联系人:周老师(电话:82650337,邮箱:zhouxc@csu.edu.cn)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3年5月8日

上一篇:关于2020级卓越医生班执行转出机制的工作安排

下一篇:关于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结束临床实习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