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附属医院、2018级卓越医生班学生:


为了持续推进医学教育改革,经研究,决定组建卓越医生班学业导师团队,以对学生的课程学习、科研方法、沟通交流、职业发展等进行全面指导,不断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培养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2021年8月25日前,各附属医院进行候选导师名单确认。学生在此期间也可以根据个人对学科和老师的了解,与老师积极联系,请老师报名成为临床学业导师。

2. 2021年8月26日,附属医院教务部向学生公布候选导师名单。

3. 2021年8月27-30日,学生以班为单位,内部协调落实一对一临床学业导师。

4. 2021年8月31日,教务部组织报名2人及以上的导师,遴选学生,调整学生指导教师,直至达到1对1为止。


二、工作要求

1.卓越医生班临床学业导师由附属医院教务部牵头组织,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核心组建卓越医生班学业导师团队,在原有已报名的学业导师组基础上积极动员,确保临床学业导师人员充沛、覆盖主要学科。

2.临床学业导师应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充分培养学生基本科学研究素养,引导学生科学研究思路。

3.临床学业导师应与学生应保持联系,指导学生临床课程学习、通科实习实践、国际交流学习、职业素养培养,详见“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卓越医生班临床学业导师工作职责”见附件3。

4.各附属医院教务部应依据本科生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落实临床学业指导教师教学绩效,组织临床学业导师积极探索学生指导的方式方法,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工作。



附件:

1. 已报名的临床学业导师名单(仅发教务部,8月26日由教务部以合适方式通告本班全体学生)

2. 临床学业导师确认名单(模板,仅发教务部)

3.  附件3-卓越医生班学业导师工作职责.docx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1年8月15日


上一篇:2020级卓越医生班遴选面试名单

下一篇:关于进行2015级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通科实习终期考核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