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三临床学院、各实习组: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15级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于2021年8月底结束临床通科实习。现将通科实习终期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15级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其中中南大学临床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含团体及个人),执业医师分阶段实证研究考试操作85分以上的学生均可申请免试OSCE;竞赛理论单项60分以上学生、分阶段实证研究考试理论成绩340(折算85)分以上的学生均可申请免试理论综合考试。免试申请2021年8月15日前提交医学教育办(提交方式:电子邮件632291142@qq.com,或微信15874042638);未提交申请的不安排免考。

往届临床八年制终期考核未通过学生、出国留学的学生在回国后完成必要的通科实习,可申请参加此次考核,学生应在2021年8月15日前向附属医院教务部提出申请,同时提交出科考核手册(出科登记表)备查,审核通过后,教务部需在8月20日将报名参考名单提交医学教育办。

二、考试安排:

1.理论综合考试

时间:2021年9月4日(周六)下午2:00-5:00。

地点:湘雅医学院新教学区教学楼,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2.OSCE

时间:2021年9月3日(周五全天)。

地点:湘雅三医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主)和湘雅医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辅)。

三、内容及方式:

理论综合考试内容以实习大纲为依据,教材为范围。包括诊断、影像诊断、内、外、妇产、儿、传染科,题目既反映学生“三基”掌握的情况,又注重基础与临床相结合以及综合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题型均为选择题,含A、B型题目共200题。

OSCE考核问诊、体格检查、分析诊断、患者处理、临床常见操作、常见诊断检查、信息检索等内容,共设14站,每站7.5分钟。

四、考务工作

理论综合考试由湘雅医院负责命题,做好保密工作,2021年8月27日前将两套难度相近的试题提交医学教育办。理论综合考试的考场安排及监考人员由本科生院医学教育办公室统一安排。

OSCE命题(含信息检索站)工作由湘雅二医院承担,信息检索站可聘请生命科学学院信息检索教研室承担。OSCE考核按各附属医院轮流承担的原则,本年度主要由湘雅三医院承担考点工作,考核任务超出一天考核容量的由湘雅医院承担。

请湘雅学工办协助各临床学院教务部做好学生的通知工作。

请各考点提前做好准备。

具体考核名单8月23日核准后发各考点。

五、请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以保证本次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1年7月30

 

上一篇:关于确认2018级卓越医生班临床学业导师的工作安排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临床教学基地医院临床实习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