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促进医学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57日至9日,我校2021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顺利开展。国家医考中心郑耀光老师、徐晓璐老师、鲁学林老师、湘雅医学院陈俊香副院长到考试现场巡视指导。

为保障水平测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考试领导小组,协调各方资源,组织考官、SP聘任以及考官、考务、SP、技术人员、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的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做好各项工作。59日技能考试结束后,我校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圆满结束。

     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共49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水平测试。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技能考试)两部分。经过多次压力测试和演练,理论考试于57日在中南大学计算机实验中心以机考形式进行,总体量为330题,考试时间3.5小时;技能考试于58日至9日在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进行,主要考查考生的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考试共抽调来自我校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的考官72人,招募培训标准化病人30余人、学生志愿者24人,各协作部门保障及考务人员约70余人。

     

                                     

                                     

                                     

                                     

 

据悉,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的成果演化而来,目的在于科学测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并及时反馈医学教育教学过程,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此次考试,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提升医学人文素养,学好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的重要性,也为迎接下一阶段的临床实习做准备。

上一篇:2022-2023第一学期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培训会召开

下一篇: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等一行到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工作调研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