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下午,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崔勇一行来湘雅医学院调研。座谈会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八楼二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翔,中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孙振球,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夏昆,副院长夏晓波、陈俊香、胡平安,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医学教材建设方面专家、教授,以及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湘华,副社长郑杰、胡玉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昆常务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前,在陈翔副校长、夏昆常务副院长等陪同下,杨晋副总编辑、崔勇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湘雅医学院院史馆。


会上,吴湘华社长介绍了中南大学出版社情况,就出版社的发展,工作思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今后的规划做了详细的汇报。杨晋副总编以《新时代中国医学教材建设思考》为主题,以“干细胞”教材作为核心从创新融合、经典传承、精品质量、数字特色四个方面将自己对医学教育和教材建设的思考跟大家进行了交流。杨晋副总编表示希望能与湘雅医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尤其在教材建设方面。崔勇副院长以《打造符合学科发展方向的教材体系》为主题,从皮肤科角度主要谈了自己作为教材参与者,对教材的认识、个人经历与体会以及教材建设的创新性工作模式三个方面的经验一一跟大家分享。


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各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医学教材建设方面专家、教授纷纷踊跃发言,就我院医学教材建设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发表自己的意见,并提出参与教材建设的诉求,希望人民卫生出版社在湘雅医学院医学教材建设方面给予支持。

陈翔副校长代表医学院感谢杨晋副总编、崔勇副院长一行来我校指导,并表示湘雅年轻的一代要以“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态度做好人、做好事,把对教学的热情和优良的传统融化到教材编写中,为学校创造新的历史,这是湘雅人的责任。



上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湘雅医学院召开2020年临床实习教学会议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