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访问人数:

学院党建 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习回信精神,砥砺意志品质--低年级支部组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低年级党支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当前,中国正处于疫情防控持久战的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现阶段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4月11日晚八点,湘雅医学院低年级党支部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

1E02D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体会信中精神,牢记嘱托,学好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群众。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而作为奋战在一线的主力——青年一代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令人动容。作为新一代医学生、新一代青年,应该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理想、本领和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党支部部分发展对象代表就此次回信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李锦斐:“总书记的回信中寄托了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当做到不负历史,不负人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从当下看,我们医学生是抗疫的预备力量,从长远来看,我们是健康中国2030纲要的具体实施者,践行者。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我们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董湘敏:“已是草长莺飞的四月,而我也已经离开长沙整整三个月之久。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太多的事都按下暂停键。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们目睹了举国上下团结奋战、众志成城的力量,也亲历了一场青年、中年、老年齐出动的无硝烟之战。

我曾经听过一篇演讲,叫《国强则少年强》,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曾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一百年后的今天,其实道理反过来是一样的,‘国强则少年强,中国强则中国少年强’。此次疫情便让我们看到了强大而无畏的中国,看到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看到了我辈的自豪、自信和实干。”

王泽颖:“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提到:‘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极大的坚定了我们医学生学医的决心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应该充分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性,实际上也是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不均衡性。目前,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特别是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边疆地区,还缺少优质医疗资源。医者仁心,服务群众。基层需要更多技术过硬的医生,造福当地百姓,守护当地人民健康。我们应该夯实基础,不畏困难,勇于奉献,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车煜彤:“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仍心系青年,尤其是青年医疗工作者,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继续奋斗,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医学生也作为发展党员,意味着我们不仅肩负着发展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责任而且还承担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当以抗“疫”天使为榜样,在学习中,努力扎实基础知识,熟练实验操作,尽早接触临床科研,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生活中,要关注国事民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从体悟党的方针政策并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武静文:“在全国人民都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支持、肯定和对藏族同胞的关心关爱。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行医的使命。在阅读这封信的同时也令我想到,新冠病毒威胁着人民健康,奋战在湖北的湘雅白衣战士不畏艰险,执着维护医术的圣洁与荣誉,救死扶伤,生动演绎了湘雅人的厚道与担当。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他们在抗疫中浸润厚道与担当,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对此次党日学习活动进行总结,鼓励湘雅党员向此次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优秀的党员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人生之花!发扬湘雅精神,为医学事业奉献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