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八楼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段绍斌、陈俊香,医学口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部主任,麻醉、精卫、检验系教学主任及后勤、保卫处、物业、电教中心、学工办负责人,医学教育办、综合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段绍斌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师生新学期返校工作准备情况,提出要重点加强两方面工作,其一要加强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要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其二要落实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组,严格按照“一验二测三检四扫”的程序完成返校报到流程。

接着,医口各二级学院(系)教学负责人及湘雅临床学院教务部主任分别汇报了各学院开学准备情况,表示目前均已按照学校要求基本完成了相应教学计划安排。会上大家就提出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未能返校以及补考与缓考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学工、后勤、保卫、物业、电教等职能部门汇报了目前各自的寒假期间工作及开学准备情况,均表示按照职责分工,已经认真落实各项保障工作,针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大家也在会上做了讨论。之后,陈俊香副院长就本学期卓越班选拔、课程评估、教学成果奖申报等重点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

常实书记对各职能部门积极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同时提出新学期要注意四个方面:第一,学生返校工作仍然要加强疫情防控,不能疏忽大意。由于雨雪天气,各部门要注意师生返校的道路安全。同时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包括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第二,医学本科教学工作要做好全面安排,坚决杜绝教学事故,保证教学质量。下周一开始查课,请大家做好准备。第三,教学工作事务虽然繁杂,但是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大家必须坚守底线,做到公平公正。第四,新教学大楼即将投入使用,在此期间,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最后,常书记希望在新学期各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能够继续努力,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湘雅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午,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常务副院长柴湘平、副院长段绍斌检查校园开学准备工作,综合办、保卫、后勤、物业等相关人员随行。一行人首先到湘雅医学院新校区返校接待站点,听取了站点负责人的工作介绍,对入校的重要节点进行检查。秉持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对部分细节工作做出调整,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完善站点帷布加强防寒,铺上防滑毯,做好相关准备以应对下雪等恶劣天气;将核酸检测点移至站点旁的体育馆内,实现返校“一条龙”服务;提前打开体育馆内空调,确保馆内温度适宜,提供给师生暂时的避风所;增加清晰的标识,进一步引导学生有序返校。

一行人走访了学生公寓的楼栋服务组,并对宿舍楼栋的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查看,重点强调了宿舍防疫工作,确保返校学生拥有安全的居住环境、整洁的宿舍空间。在第十一食堂一楼,领导们重点检查了餐饮部的环境卫生、餐具消毒、原料准备等情况,并提出设置纸巾取用点的便利举措,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足准备。此外,领导们对校园各处的楼房、道路及文化景观提出修缮改造的要求和建议,力求进一步推动湘雅校区治理工作,改善优化校园育人环境。

上一篇:湘雅医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下一篇:全省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座谈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