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上午,全省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座谈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梁毅恒,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出席会议。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省药品监管局、长沙市科技局、中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有关部门就湖南省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协同推进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具体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217000507.jpg

周建元强调,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工作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中南大学作为省内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龙头,要主动担当作为,汇聚全省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力量,牵头建设生命健康领域重大科研平台。

陈翔表示,中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群优势,联合省内高校和相关企业,整合现有医学科研平台资源,结合国家医学中心的建设,吸纳海内外优秀人才,推动我省生命健康领域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工作的稳步开展,为健康湖南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期间,周建元一行还参观了湘雅医学院东校区校园。

上一篇:湘雅医学院部署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中南大学医学领域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喜获佳绩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