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广东省校友会来校交流活动在孝骞楼成功举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广东省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颜光美,副会长刘朝晖,秘书长舒峻,副秘书长黄晓能到访湘雅医学院新校区。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主任余文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段绍斌及医口二级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领导、附属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主任等参加座谈会。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广东省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舒峻秘书长从校友会简介、参加各地校友活动、理事会成员与各级领导校友、校友会学术及联谊活动范例、湘雅医学院百年华诞献礼等介绍校友会基本情况。余文武主任介绍了校友总会基本情况,强调了地方校友会成立及换届的重要意义,重点阐述了中南大学校友信息尤其是湘雅医学院毕业生信息的数据库建设。段绍斌副院长从历史沿革、管理架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抗击疫情、发展规划等介绍湘雅医学院基本情况。而后,双方就校友工作热切地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广东省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中山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颜光美表示,在重温百年湘雅历史中受到深刻教育,湘雅医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令湘雅人感到自豪与振奋。并且强调中南大学及湘雅医学院校友在广东人数庞大力量很强,校友会是凝聚团结的纽带、科研协同的平台、相互支持的渠道。

陈立章副校长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广东省校友会的无偿付出、给予母校的支持和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会继续大力支持广东以至全国的中南湘雅校友会,希望校友会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发展规划、补齐短板、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奖项突破上持续进步,欢迎校友常回母校交流。

此外,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广东省校友会颜光美会长一行还参观了福庆楼百年湘雅院史馆,并在湘雅铜像文化园合影留念。

上一篇:中南大学与长沙市、株洲市、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建湘雅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交流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获批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