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中南大学与长沙市、株洲市、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建湘雅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交流座谈会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八楼二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推动了中南大学与长沙市、株洲市、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建湘雅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内容的落实落地。

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常德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及卫健委主任,三家非直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黎志宏,计划财务处、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湘雅医学院在家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黎志宏副校长主持。


会上,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介绍中南大学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规划,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王东波、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邓志明分别介绍了其医院的十四五规划。会议就研究生招生新模式、学科建设、医疗大数据与生物样本库建设、政府对非直属附属医院经费的的投入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陈立章副校长指出,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共建湘雅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事宜,综合考虑后选择了长沙市第一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作为湘雅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并且引入绩效考核机制,促进合作内容的落实落地,共同推动中南大学和长沙市、株洲市、常德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正波、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对湘雅为湖南健康事业及湖南人民健康生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合作是对三家医院的信任和鼓励,期望三家医院在医疗、管理、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打造等各方面取得本质的提升,并且表态:政府将全力支持共建协议的落地,做好掌舵人,落实责任制。

陈翔常务副校长对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并且强调:思想为动,要做到知行合一,提高知的水平和行的能力;学科为头,要强调学科建设,特色化、差异化、地域化发展;人才为先,湘雅将住院医生培训作为重点;科教为重,教育是湘雅的第一块金字招牌;社会为心,要面向政府、面向国民做事情。

会后,与会人员在百年湘雅铜像文化园合影留念。

上一篇:持续增援,湘雅二医院再派51人参与海南疫情防控

下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广东省校友会来校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