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至9月14日,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和湘雅医学院组织督导专家对2021-2022第二学期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进行终末考察及评估反馈,评估专家、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教务部)主任、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终末考察工作。首先由课程负责人对课程进行PPT汇报,随后督导专家进行现场考察,包括查看过程考核情况、试卷及试卷分析、教学文档、课程自评报告等。考察结束后督导专家进行现场反馈,对课程提出改进要求,将在评估结束后两周内给出纸质评估报告。

本次课程评估终末考察工作得到了各二级学院领导、督导专家、课程评估团队的高度重视并做了充分的准备。督导专家对参评课程高度负责,在考察前进行集体开会研讨,对中期考察情况及听课评课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反馈内容进行仔细研究,有的督导专家对现场反馈内容精心准备,制作PPT进行现场报告。课程负责人带领团队对检查内容进行认真准备,教学材料归档齐全,整理规范。

在终末考察反馈会议上各二级学院领导、授课教师、督导专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各二级学院领导表示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对课程评估予以大力支持,通过各种方式激励授课教师教书育人的热情,加大对教研教改的投入力度。督导专家表示课程评估促进了课程团队建设和课程改革,梳理了课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也明确了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完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授课教师深切感受到在督导专家日常听课评课等多次指导和建议下,自己的教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有效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及教学质量,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2022年度中南大学-密歇根大学MD+PhD双学位项目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2022-2023第一学期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培训会召开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