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2022年度中南大学-密歇根大学MD+PhD双学位项目交流会在孝骞楼顺利举行。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秘书长李文解、对外合作部经理陈芳,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宪军,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红珊、副院长吴晓创,2022年度项目学生姜润东出席会议。美国密歇根大学心血管医学中心Huetwell冠名教授陈育庆,及2021、2022年度5名已赴美项目学生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湘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红珊主持。

丁红珊副书记致欢迎词并介绍出席嘉宾,同时祝贺张月钟、姜润东、刘一涵、黄声远4名2022年度项目学生赴密歇根大学攻读PhD学位,开启人生新征程。

吴晓创副院长对中南大学-密歇根大学MD+PhD双学位项目基本情况做简单介绍,说明了项目模式、项目学生选拔过程,及项目资助资金等背景情况。表示将继续努力,与各方共同培养中国未来的医学大师和临床医学科学家。

李心一理事长回忆其父亲李少波先生、陈育庆教授与湘雅医学院领导一同畅谈中南大学三诺留学基金宏伟愿景时的情景。希望湘雅项目学生能“发上等愿,择高处立”,心怀改变人类疾病之大愿景,逐梦成为载入人类医学史册的国之栋梁。

刘宪军副秘书长感谢三诺基金会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及陈育庆教授对该项目的所有帮助。期待项目学生能珍惜宝贵机会,常怀感恩之心,紧抓时代脉搏,努力学习、创新创造。

陈育庆教授指出MD+PhD双学位项目的落成凝聚了各方付出的巨大努力。期望项目学生能不负中南大学的关爱与支持,努力成长为医学领军创新人才,为湘雅医学、中国医学、世界医学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期待更多湘雅学生赴密歇根大学学习深造。

2021年项目学生刘宏宇分享了在密歇根大学一年间受益颇多的学习生活;2022年项目学生张月钟、姜润东依次发表感言,表示定将秉承“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院训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不负学校的殷切期盼。

会上,常实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立大志、成大才、明大理、担大任”的深切期待。希望湘雅学生能追随前辈脚步,立为国求学之志、成卓越领军之才、明“世界大同”之理、强身心健康之躯。展现我国新时代留学人员的爱国情怀与担当,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在第二个百年的奋斗征程上,做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新贡献。

会后,与会嘉宾一同于湘雅医学院文化墙前合影留念。

上一篇:第四届中国人类表型组大会暨湖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召开

下一篇:2021-2022第二学期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终末考察及评估反馈工作顺利完成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