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晚上7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福庆楼T211(分会场)顺利召开。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党委副书记丁红珊,党委委员、副院长段绍斌,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平安,党委委员、动物学部主任周智君、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以及中南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正阳同学出席了此次大会,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王雨桐同学主持。

本次大会主要议程有:对上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讨论并确定新学年团学工作奋斗目标与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下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校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第一项,晚上7点,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致开幕词。

常实书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常书记以此激励湘雅青年勇于奉献担当,勤于学习知识,提高人文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对新一届的团学干部提出了新学年工作路线——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团结带领湘雅医学院的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会第三项,中南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正阳同学上台致词。

刘正阳同学代表中南大学学生会及个人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参会的老师和代表致以问候。刘正阳同学表示:上一学年里湘雅医学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强调了在新学年学生工作中践行中南大学“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号召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大会第四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关志宇老师作湘雅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关志宇老师陈述了学代会前期筹备工作的各项步骤与大会筹备委员会对会务的精确安排,并代表筹委会全体成员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上海交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以及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等兄弟院校也向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1700F

大会第五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第八届团委副书记姜楠同学代表第八届湘雅医学院团委作工作报告。

姜楠同学表示:2022年是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同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即将召开。一年来,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湘雅医学院团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时代要求、锐意改革创新。接着,姜楠同学总结了2021至2022学年湘雅医学院团委的工作成果并对新学年工作寄予了期望。

17E61

大会第六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第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雷谨诚同学代表第八届湘雅医学院学生会作工作报告。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学生会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严格履行基本职能,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在实践中成长、在探索中前进、在开拓中发展,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发挥了学校、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对未来的工作展望中,雷谨诚同学以守正、创新为切入点,提出了学生会优化组织架构、完善运行机制的工作目标,坚定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信念。

18830

大会第七至十项,各参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各工作报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学生会章程,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2F94D

大会第十一至十四项,主持人宣读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情况介绍,工作人员组织主、分会场各代表团进行投票。

大会第十五项,计票完成,主持人宣布经选举产生3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8位中南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何子萍、郑植元、冯天一当选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湘雅医学院院歌。

学生代表大会结束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大会宣读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记者团、心助会、各团总支干部任职名单。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曾骏豪同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子萍同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会长张哲文同学分别作团委、学生会、心助会新学年工作展望报告。


最后,大会宣布于庆伟等65名同学获评“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由聂天成、蒋忆遥、王丹、胡慧楠、艾尼瓦尔五位老师为各位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奖。颁奖结束后,颁奖老师同获奖代表进行合影留念。至此,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暨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上一篇:李建成校长调研湘雅医学医疗工作

下一篇:第四届中国人类表型组大会暨湖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召开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