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下午,校长李建成来到湘雅新校区,调研湘雅医学医疗工作,与湘雅医学院、医院管理处领导班子座谈,了解湘雅医学发展现状,就推进医学高质量发展提出期望。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副校长陈立章、黎志宏陪同调研。

陈翔代表医学院汇报了湘雅医学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医学院的历史沿革与组织架构、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系统汇报了《中南大学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制订情况及主要内容。

  随后,李建成校长与医学院、医院管理处领导班子深入交流。医学院、医院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实化湘雅医学院职能、机构编制改革、人员能力提升、招生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医学人事工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及行风建设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调研中,李建成对湘雅医学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湘雅医学历史悠久、基础厚重、贡献突出、成绩辉煌,对推动中南大学的整体发展与特色打造作出重要贡献。李建成指出,湘雅医学的未来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人民生命健康,立足产生大师、培育英才,坚持高质量、做出大贡献;要进一步借鉴兄弟院校成功做法和经验,强化科学论证,加强改革创新,盘活现有资源,做到有的放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激发和释放发展的潜力和动能,推动湘雅医学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下一步,湘雅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将按照李建成校长调研指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后续工作,应对好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实现湘雅医学发展的新跨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