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杭州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俞俏燕处长一行来湘雅医学院交流医学教育相关工作,双方在孝骞楼八楼二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副院长胡平安、黄志军,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邓奇坚,医学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座谈。

杭师大医学部副部长童裳超介绍了杭师大医学部的发展历史,对多年来湘雅医学院管理模式的探索表示了认同与肯定,希望此行能够收获推进医学教育的先进理念与学科建设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理顺医学办学、附属医院建设管理的思路与发展方向。杭师大发展规划处处长俞俏燕表示湘雅医学院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组织模式是具有创新性、值得学习的,能够有效助推医学办学与职能部门支持的有效互动。

胡平安副院长介绍了湘雅医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抗击疫情等重点工作做法和亮点。随后,双方围绕医学教育体制机制、附属医院管理情况、医学人事工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对口单位领导进行了各自领域的深入探讨。常实书记表示医学学科对综合性大学发展有重要意义,要紧抓医学各专业的共通点,强化盘活整体资源的抓手,发挥医学院的牵头作用,做好医学院对附属医院的联系与管理,推动医学院的职能进一步实化。

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等职能部门、护理学院等医学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交流活动。

上一篇:湘雅医学院“开学第一课,青春向未来”主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2023开课第一天湘雅校区教学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