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湘雅医学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处级干部实践研学活动在长沙县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开展。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副书记丁红珊、副院长胡平安、黄志军参加活动。这是湘雅医学院落实《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的重要活动,也是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的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号召的调研活动。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1961年4月2日至5月15日,刘少奇同志来到湖南,先后赴宁乡和长沙县的东湖塘公社王家湾大队、广福公社天华大队、花明楼炭子冲大队,开展了为期44天的农村调查。在调查期间,他怀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深入群众,获得了真实的村情民意。湘雅医学院处级干部来到天华纪念馆,就是要进一步追寻、学习刘少奇同志“实践出真知,调查求真相”的工作理念。

在纪念馆前坪,全体参加活动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常实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不忘对党的庄严承诺,焕发光荣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再建新功。

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同志认真聆听刘少奇同志天华调查中的感人故事,领悟刘少奇同志表现出的严谨、灵活、求真、务实的调研品质。纪念馆陈列着刘少奇同志当年住的房屋,里面只有一张用门板搭的简易床、一张没上漆的方桌、桌上一盏油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刘少奇同志提出了“十个一”的方针,切实改善了天华群众的生活。参加活动的同志均为刘少奇同志的调研品质所折服。常实讲道,要不断学习刘少奇同志这种扑下身子的调研品质、见微知著的调研本领,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培养个人的为民情怀。参观后,大家走上了“天华调查小道”,重走刘少奇同志的调研路,感悟前辈们的不怕困苦、踏实干事的精神品质,将实地学习的宝贵收获留在心中。

参观活动后,常实一行前往长沙县青山铺卫生院调研。在卫生院,常实与基层岗位上的全科医生进行了交谈,了解当前基层卫生院的实际情况。据青山铺卫生院院长蔡荡介绍,该卫生院共有床位20张,能够满足周边群众简单的医疗需求,但是对急难诊的处理能力不足,期望与长沙市内的大医院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学院领导干部在了解基层卫生院的情况后表示,湘雅医学院将探索与青山铺卫生院的可行性与合作方式,积极发挥自身特色,结合现有医疗团队资源,开展多层次、多种类的义诊活动,具有针对性的组织基层师资人才培训,通过远程问诊等科技手段,实现医疗资源的有效下沉,真正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出贡献,践行为民服务、立德树人、守卫生命健康的初心。

湘雅医学院的科级干部、教工党员、各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实践研学活动。

(一审:李瑞军  二审:王云  三审:常实)

上一篇:湘雅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以学促干建新功

下一篇:湘雅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