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暨主题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常实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围绕“以学促干建新功”,结合湘雅医学院各领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由常实主持。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等重要文章。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以学促干建新功”这一专题从学习新思想的收获、如何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等方面谈了所思所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举措和发展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要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面对湘雅医学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更要把握发展中的新机遇。湘雅医学院要在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医学与多学科融合发展、推进医学教育向更高水平迈进、建设好使用好大科研平台、补齐实验动物平台建设短板以及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用力气、下功夫。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持续学习中提升自我,强化本领,为湘雅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为湘雅医学院功能进一步实化作出贡献。

常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湘雅医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他特别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至入脑入心,学出政治自觉、政治担当。二是要充分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内在逻辑关系。三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真正做到“以学促干建新功”。如今,学校已经批准并出台了《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规划》,他要求,湘雅医学院全体要齐心协力,砥砺前行,踏实推进,切实履行使命与担当。

(一审:李瑞军  二审:王云  三审:常实)

上一篇:芙蓉实验室和岳麓山实验室联合举办猪基因编辑与体细胞克隆平台项目论证会

下一篇:湘雅医学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处级干部实践研学活动举行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