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教学院长、系(教研室)教学主任、评估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全体医学组校级督导及医学教育办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教育办陈联英老师主持。

0eaec0d7c710424625f05f125de948c

会议邀请了三位督导专家进行课程评估内容培训。陈汉春教授向老师们讲解了《中南大学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实施办法》,对于评估结构与职责、评估方式与程序、评估结果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刘艳平教授以“中南大学医学类课程评估标准及关注点解读”为主题,详细讲解了课程评估的质量标准及评价办法,督导在听课评课过程中的关注点,对于教学课件制作常见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介绍了课件制作的基本要求和一般策略。罗一鸣教授围绕“课程执行大纲的编制与实施”,分别从课程执行大纲的关注点、讨论课和实践课评价要点、课程考试考核的改进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督导专家们结合自己在课程评估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指导性、实操性强。

d8eeba788779600dd21003d71e6bee8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优秀课程《生理学》负责人向阳、《解剖学》负责人王晓晟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向阳教授以“《生理学》课程建设及教学组织”为主题介绍了《生理学》课程特色、教学准备及执行大纲撰写、教学内容与教学设计、考核方式,对于其他参评课程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王晓晟教授围绕“《解剖学》考试设计及试卷分析实践”,从课程考试设计体验、试卷分析常用参数与数据获取、试卷分析体验、思考与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课结束后,评估专家与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就课程评估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互动,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课程是育人育才的主阵地,课程评估是促进课程教学改革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对促进高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本次课程评估培训会为老师们搭建了充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新学期课程评估工作的开展开好头、起好步,为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审:梁叶  二审:李瑞军  三审:曾艺)

上一篇: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新湘雅临床数据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湘雅医学院召开医口学院高质量发展及人才政策推进会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