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与医药事业部路德纪经理带队来湘雅医学院访问交流,双方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黄志军、芙蓉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向波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志军主持。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邵涛,赵克楠,泰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勇,湖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郑哲;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董竹新和湘雅医学院科研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5b3188de29e43cdb5cdde48490fded4

路德纪从总体定位、任务布局、体制机制等方面对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了介绍。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旨在实现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为核心使命,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学科协同创新和开放合作。

黄志军对湘雅医学院科研整体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自芙蓉实验室和个体化诊疗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启动建设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将积极探索新模式,拓展发展空间,加强与医院、企业及其他合作单位的紧密沟通,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据悉,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中南大学已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会上,双方就合作落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建立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

(一审:刘娟  二审:李瑞军  三审:黄志军)

上一篇: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张娣芳带队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篇: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新湘雅临床数据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